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2011年度第一場語言沙龍活動




為進一步深化澳門粵語及語言學研究,滿足本澳粵語及語言學愛好者的需求,澳門粵方言學會在以往舉辦“語言沙龍”的基礎上,本年度繼續推出系列沙龍活動。2011219日上午,澳門粵方言學會2011“語言沙龍”首次活動已澳門大學成功舉行。首次活動的講題為《漢語聲韻與方言》,由澳門粵方言學會理事長、澳門理工學院湯翠蘭副教授主講。沙龍由介紹漢語聲韻學研究資料與方法入手,結合漢語方言,特別是粵方言的實際情況探討了傳統聲韻學的具體應用。沙龍上大家情緒飽滿積極研討,兩個小時過去了仍有意猶未盡之感。


本年度的“語言沙龍”由澳門文化局贊助。上下半年擬各舉辦六次,上半年度的其餘五次將就“粵語字典的文白異讀”、“漢語應用文研究”、“漢字優化”、“方言接觸與方言演變”、“外語教學中的語言風格問題”等問題進行討論。具體安排請繼續瀏覽本網站如有任何垂詢,請隨時聯絡董先生(電話:62117566)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