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

語言沙龍繼續開講(注意活動地點)

本週六26日)澳門粵方言學會將舉辦本年度第二次「語言沙龍」,是次活動邀請到澳門圖書館協會閱讀推廣課程導師 羅瑞文 先生,羅先生將以“管窺粵語字典文白讀音之特性”為題作學術報告,並誠邀粵方言愛好者蒞臨討論。羅先生將就語言教育工具書《廣州話正音字典》為例,就粵語文白異讀問題進行剖析,希望對粵方言字典編纂及粵方言應用研究有所幫助。

    澳門粵方言學會得到澳門文化局資助,本年度計劃舉辦多次「語言沙龍」活動。今年219日已成功舉行了第一次的「語言沙龍」。該次沙龍是由澳門理工學院湯翠蘭博士主講,她就《聲韻學與漢語方言》與本澳語言學碩士、博士研究生以及語言學愛好者進行了深入交流。由於反應良好,該會再接再勵於本月再次舉辦是次語言沙龍。活動時間和地點為本週六早上十時三十分於澳門大學珍禧樓(圖書館對面)PLG2層中文系會晤區
舉行,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。有關詳情可聯絡董先生查詢(電話62117566)。

沒有留言: